公路桥梁 电子信息 电子器件 医疗器械 农林牧渔 农药化肥 感光材料 生物医药 摩托车 新材料   钢铁   食品   化工   家电   电器   环保   玻璃   船舶
商业百货 服装鞋类 印刷包装 有色金属 建筑建材 供水供气 发电设备 传媒娱乐 自行车 房地产   家具   纺织   煤炭   机械   酿酒   陶瓷   汽车   金融
交通运输 物资外贸 仪器仪表 纺织机械 塑料制品 珠宝首饰 酒店旅游 高新产品 新能源 十二五   石油   电力   水泥   化纤   造纸   制笔   飞机  
您的位置:首页 >> 酿酒 >> 行业资讯 >> 正文
研究:酒类延长寿命,不只是葡萄酒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2011-12-27 14:43:14  

  许多研究发现,适度的饮酒可以延长寿命,还有的研究显示,葡萄酒的延寿功效要比其他酒类好。《酒类与药品研究期刊(The Journal of Studies on Alcohol and Drugs)》2012年1月刊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马丁尼或啤酒等其他酒类的作用也许和葡萄酒一样,葡萄酒饮用者的寿命更长也许是由于他们普遍比较健康。

  802个55岁-65岁的研究对象中,281个属于轻度葡萄酒饮用者,葡萄酒饮用量不足三分之一的总酒类摄入;176个葡萄酒常饮者,葡萄酒饮用量大于三分之二的总酒类摄入;还有345个不饮葡萄酒。饮酒者每日饮用1-2次,研究者追踪研究他们20年。

  研究发现,葡萄酒饮用者的寿命要长于不饮用者,常饮者的寿命长于轻度饮用者。但是轻度饮用者比常饮者的年龄普遍较大,身体活动较少,抽烟较多,经济地位更低。在将这些情况考虑在内之后,这两组饮用者的寿命差异不复存在。

  研究主笔是德州大学心理学家Charles Holahan,他说年纪较大的人适度饮用任何酒类都有好处。他仍补充道:“此项研究并不提倡以饮酒作为保持健康的途径。”

【编辑:】
【字体: 】【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精彩图片
海南五星级酒店天价 春节最高房价超两万
2944元/晚、17480元/晚,这是海南三亚同一家酒店同一房型在大年三十与大年初一的房价,两者竟然相差7倍!除此以外,在亚龙湾一线品牌的五星级酒店,...[详细信息]
陕西省光伏产业“腰缠”2280亿元
2012年,陕西省将在西安、咸阳、渭南建成光伏产业聚集区,在西安高新区和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建两个半导体照明产业聚集区……去年6月,国务院...[详细信息]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客服中心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2008-2011 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 京ICP备09038465号